數件音樂會樂器出自同一棵樹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湯姆先生是加拿大辛尼班市的一位樂器製作工匠。他用大半生的精力製作了許多小提琴、中提琴等樂器。在一場音樂會上,湯姆製作的樂器大顯身手,湊巧的是,它們都出自同一棵大樹。

湯姆先生不僅是樂器製作人,同時還是一位作曲家兼音樂家。正在演奏的這7件樂器是湯姆親手製作的,演奏者是湯姆的朋友們。

湯姆介紹了樂器的特別之處,它們都是由一棵巨大的製作小提琴的樹木製成。

“在砍倒樹之前,製成一件樂器前(not sure),是對樹的創作,我對樹懷有一種希望,我試圖要給它們新的生命,樂器,新的聲音。”

湯姆稱他用一棵大楓樹加工成了15件樂器。過去的30年間,湯姆制做的弦樂樂器銷往世界各地。

能使用湯姆製作的小提琴進行演奏,湯姆的朋友們感到驕傲和榮幸。

“我喜愛音樂,我喜愛木頭製作(樂器)工藝。回報豐厚。”湯姆。

這7件樂器能在音樂會上一起演奏,真是難得的巧合,像來自同一棵大樹一樣,希望它們也能配合的天衣無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