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荷爾蒙療法 乳房脹痛或是乳癌警訊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2日路透電)美國研究員今天表示,採用「荷爾蒙補充療法」(HRT)後乳房會脹痛的婦女,其罹患乳癌的風險是服藥後乳房無脹痛者的兩倍。

研究員說,為了改善更年期症狀而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其後發生的乳房疼痛可能是一種可以識別高風險罹患乳癌女性的方式。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克蘭達爾博士(Carolyn Crandall)和其同僚在發表於「內科醫學檔案」期刊(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報告中表示:「我們的報告顯示,乳房脹痛情況容易被醫生或病人察覺,我們可從脹痛加劇,找出那些特別可能罹患乳癌的人。」

他們對1萬6000名使用雌性激素加上黃體激素的婦女做研究分析。美國「婦女健康促進會」(Women’sHealth Intiative)到2002年為止的研究發現,服藥的更年期健康婦女可能會罹患乳癌。

根據分析指出,採「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婦女發生乳房脹痛的機率是未接受此一療法婦女的三倍。

而那些服藥後乳房會脹痛者的乳癌罹患率,比服藥沒事者高出48%。(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