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全球官網發佈 發起經典鄧歌創作徵集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13日電)鄧麗君全球官網發佈儀式今天在上海舉行,鄧麗君文教基金會發起「音為有愛經典鄧歌改編創作徵集」活動,希望吸引年輕朋友參與,並結合慈善公益活動。

  2010年是華語樂壇巨星鄧麗君逝世15週年紀念,日前她被大陸1家媒體票選為21世紀最具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的首位代表。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今天在上海百樂門舞廳舉辦「鄧麗君全球官網發佈儀式」,宣佈鄧麗君官網:www.teresa-teng.cn上線。

鄧麗君的三哥、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說,官網在於整合鄧麗君的眾多歌迷,使君迷們能在平台上訊息共享與交流。並希望在整合老歌迷的同時,能吸引更多的年輕朋友對鄧麗君經典作品進行改編,用現在的流行唱以前的經典,傳承鄧麗君音樂文化。

  現場有1位上海音樂學院的學生胡夢周,結合弦樂三重奏,現場演唱鄧麗君的經典新編創作作品「償還」,他是首位投稿參加鄧歌新編作品徵集的年輕朋友,被上海世博局指定邀歌的創作型青年。

  「鄧麗君音樂、生活館」全球首家旗艦店將在浙江橫店影視城開幕,將展示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尺寸的八音琴,鄧長富今天親手「搖」八音琴,悠揚傳出首支鄧麗君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藉此傳達對鄧麗君永恆的思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