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世界運動能手大會 選手老當益壯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電)第七屆雪梨世界運動能手大會(World Masters Games)參賽者從各地區同聚一堂,只為了快樂享受比賽。

參賽國有95個國家,超過2萬8千名選手。

賽會選手橫跨77歲的年齡差距,最年輕的是加拿大24歲游泳選手查尼科夫(Faundo Chernikoff),而最年長的則是101歲、來自澳州的草地滾球選手楚溫(RegTrewin)。

來自溫哥華選手柯特科(Olga Koteldo)在她的年齡級別中,贏得田徑100公尺和鉛球兩項比賽冠軍。

柯特科從77歲開始參賽,現年90歲的她這次擲出5公尺64,打破世界紀錄,100公尺則跑出23秒95。

柯特科微笑著說:「在我這個組別沒有其他選手,但我仍感到很開心,同時我擊敗了80歲的對手」

「參賽是為了交新朋友並和老朋友聯絡感情,而且我喜愛比賽。我現在身體感覺依然強壯健康,任何時候都沒有理由讓我考慮退休。」

80歲紐西蘭選手皮特里(Marcia Petley)違抗醫師要她休息的指示,在田徑100公尺創下21秒09的成績。

她說:「從我的腳開放性骨折後,我仍一個禮拜練習6天。我的膝蓋需要置換,醫生下令我不要跑步,但我將向他證明他是錯的。」

50歲的南非選手肯德瑞克(Damon Kendrick),35年前遭鯊魚攻擊而失去一條腿,這次仍參加游泳800公尺自由式比賽。

澳洲曾祖母級的傅瑞斯(Ruth Frithgj)說,她不喝酒、抽菸和吃蔬菜,但以100歲成為本屆比賽最高齡女選手的她,還是在鉛球比賽擲出4公尺07,奪下金牌。

雖然參賽者可能是來自全球各個不同地區,可是69歲的赫柏(Carl Heberl)跟其他人很不一樣,他是從家鄉昆士蘭省金比(Gympie)徒步走到雪梨,共走了1100公里。

赫柏認為,走路有助於他在參加包括半馬拉松賽在內的四項田徑比賽前做好準備。(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