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巴馬將再增兵阿富汗1萬3000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一項未事先宣布的行動中,增派1萬3000名美軍前往阿富汗。此舉使得歐巴馬上任後批准的增兵阿富汗人數達到3萬4000人,超過了今年3月宣布增兵2萬1000名的人數。

報導指出,這次增兵人員主要是支援部隊─例如工兵、醫護人員、情報專家以及憲兵。

一名熟悉部隊派遣程序的國防部官員表示:「歐巴馬全權授權此事,你唯一可見到宣布的新聞稿是2萬1000人。」

這則報導今天晚間刊登在華盛頓郵報網站上,是歐巴馬衡量過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將軍(General StanleyMcChrystal)請求後的決定。麥克克里斯托將軍提出增加作戰、訓練及支援部隊的要求和其他多項選擇,其中之一為增兵4萬。

但是報導指出,美國預計在今年底前派駐阿富汗的最大兵力仍維持在6萬8000人。

美國國防部及白宮過去不曾公布支援部隊的數量。美國前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宣布增兵伊拉克時,只有提到2萬名的戰鬥部隊,並沒有提及8000名的支援部隊。

這項歐巴馬批准的增兵計畫,使得美國部署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兵力總數,高於2007年底、2008年初伊拉克軍力最高峰的時期。

報導指出,目前派駐在阿富汗的美軍人數是6萬5000人,在伊拉克則是12萬4000人。相較之下,當年伊拉克軍力高峰時期,在阿富汗的駐軍是2萬6000人,伊拉克則為16萬人。(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