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對黨:與中國打交道應堅守原則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洲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領袖騰博(MALCOLM TURNBULL)在外國記者協會招待會上對本臺表示,在與中共政府打交道時,最重要的是要堅守自己的原則。澳大利亞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格外警惕,是因為中國的大型企業都聽命於共産黨政府。

10月12日,南太平洋地區外國記者協會在悉尼達令港的IMAX大樓中舉行午餐招待會,邀請洲自由黨領袖騰博就外國記者關心的問題發表演講並回答問題。

在回答本臺關於中澳關係的問題時,騰博表示,在與中共政府打交道時,最重要的是堅守澳大利亞的信念和立場。

澳洲自由黨領袖騰博:“中國會尊重能堅守原則、直截了當的澳洲政府和澳洲領導人,能夠直言不諱是非常重要的。”

在談到澳大利亞為何對來自中國的投資格外警惕時,騰博表示,最大的不同,在於中國的國有企業都隸屬於中共,必須首先聽命於中共、完成中共的政治目地。

澳洲自由黨領袖騰博:“這些大型國營公司是政府的部門,它們的管理層、董事會是由政府選擇的,事實上是由共産黨選擇的,在中國,政府與共産黨是一回事。”

騰博在演講中還談到,澳大利亞在此次世界性金融危機中的表現,之所以能好於其他西方發達國家,是由於前任自由黨政府所實行的經濟政策為澳大利亞經濟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李越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