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候選人阿卜杜拉願與對手合作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週一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主要競爭對手阿卜杜拉表示,有可能與他的競爭對手合作,改變了他以前反對合作的立場。

阿卜杜拉現年49歲,在2001至2006年間,曾是卡爾扎伊的外長,他告訴記者,當8月20號競選的最後結果公布後,有可能“談論不同的情況。”

阿卜杜拉在過去排除回到卡爾扎伊政府的可能性,但在這次採訪中,他建議在選舉結果宣佈後,他的立場會有通融的餘地。

阿富汗人投票近兩個月後,數以百計的投票箱仍在被檢查作弊。卡爾扎伊贏得的選票初步為百分之54.6,而阿卜杜拉為百分之27.8。如有大約1百萬選票被證實屬於欺詐,卡爾扎伊的票數將低於50%,則需要第二輪投票。

在列舉合作條件時,阿卜杜拉說,他想要一個“有良好的改革議程”的政府,這個政府成員的選擇,不是基於對某個人的忠誠,而是基於其工作能力,基於對國家未來有明確的遠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