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周 小篠弘子帶來東都之風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從9月30日起,期爲9天的2010年春夏 時裝周在巴黎拉開帷幕,時裝界的大師與新秀們紛紛推出他們的最新作品,日本設計師小篠弘子帶來日本和風情的系列時裝,下面請來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小篠弘子2010年春夏系列時裝品牌秀在十月一日巴黎廬浮宮裏舉行 。這是小篠弘子的第二次 巴黎時裝秀。

2010年的春夏系列款的主要特徵是呼吸於大自然,便採用了昆蟲在自然界的顔色變化爲基調。

紋路彩印採取放大處理效果即拍攝昆蟲翅膀的某些部分的放大後的視覺,而這種效果給人感覺想像一個未來世界,但也不失設計者固有的詩情畫意的特徵。他們運用的調色板的色彩便是極其多彩多異,從簡單的黑白顔色到多種豔麗的顔色穿插,其搭配大膽甚至讓人感到驚訝,小篠弘子把他們控制到恰到好處,而這種搭配給她的整體設計上增加不少光彩。

2010年的春夏款系列裙子佔據了多數,寬肥的下身對應狹窄的上衣或貼身坎肩以至達到平衡效果。上衣的流線與點綴頻用折疊方式,尤其體現在前胸與肩膀部分,日本傳統藝術的引入處處可見。

小篠弘子表示:“我們小的時候都喜歡玩昆蟲折疊遊戲,專挑漂亮的紙來折,折疊作品中的各種形式時我彷彿回到童年時玩耍的自然世界裏。”

輕麻,塔夫綢,或平紋布的紋路甚至到日本傳統畫布,這些都是小篠弘子設計來源。她在這些布料上作了特殊處理,讓他們能用到現代時裝上。

她在作品中表達了對自然的歌頌“蝶蛹”從她的視覺裏的以現代的方式處理了一下,它被設計者的想像維妙維竅得演繹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