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光斑如焰火 濰坊現奇異夜空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10月10日晚8時到9時40分左右,在濰坊市夜空出現一種奇怪而美麗的彩色放射狀光斑,很多市民觀賞到這一神奇的景象。這一奇觀也被大陸知名天文愛好者秦國明拍下。

據齊魯晚報消息,據秦國明介紹,10日晚,他從晚8時30分開始至晚9時42分約一小時時間內,連續拍攝了上百張關於此景象的照片,記錄了這一奇異現象

從他拍攝的這組照片來看,這團彩色光斑整體呈橢圓形,形狀像焰火綻放瞬間凝固的光斑,色彩斑斕,以紅色、藍色為主。光斑明顯高於雲層且不受其飄動影響,有薄雲籠罩時,光斑略暗,形狀不變;雲層飄走時,光斑在黑暗的天空中更加明亮鮮艷。

據秦國明介紹,晚9時左右開始,光斑亮度開始變暗,數量逐漸減少,晚9時42分光斑幾乎消失。

秦國明說,是就讀於濰坊一中同樣為天文愛好者的黃昱薇同學,打電話告訴他天上有奇怪的景象的。據推測,光斑出現的時間應為當晚8時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