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地區冰川融化引國際關注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星期一,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態專家在印度的斯利那加,開始了為期三天的會議探討冰川融化問題。在克甚米爾喜馬拉雅山地區冰川的融化,已引起國際關注。

氣溫的升高,意味著喜馬拉雅冰川更快的融化,如果融化季節與雨季重疊的話,可能造成洪水災害。

參加此次會議的學者們認為,冰川的融化,在喜馬拉雅地區可能對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產生嚴重威脅,並且還可能會引起兩國衝突,因為喜馬拉雅冰川影響到兩國共享的河流。

來自美國的拉比卡大麥說:“我們看到,這些短期的影響已給人們發出了警告。 “

喜馬拉雅山脈成千上萬的冰川是亞洲9條河流的水源,其主要盆地,從巴基斯坦到緬甸,包括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國和中國,是13億人口的家園。冰川融化將對生物多樣性、工業、農業、水電產生不利影響,,使該地區不適於居住。

印度是最受氣候變化威脅的國家,專家警告說,氣溫升高將導致那裏更多的洪水,熱浪,風暴,海平面上升以及造成農業產量不穩定。

環保專家認為,當地人參與對現狀和前景的評估和分析,對解決問題是很關鍵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