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D遭蓋臺 攸關中共屠戮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以獨立報導中國第一手新聞著稱的新唐人電視亞太分臺的衛星訊號,9月17日開始遭到不正常的間歇性干擾,10月1日更是整天斷訊,加拿大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得主、著名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認為,人權是無法分割的,封鎖言論自由,與中共對群體的酷刑殺戮息息相關,國際社會必須嚴肅對待。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不認為這種剝奪言論自由的舉動可以被當成單一事件對待,他其實是與中共對迫害團體的殺害、酷刑虐待等息息相關。」「中共正在運用權力去禁絕任何民主式的討論、鎮壓異己,煽動中共自己挑起對法輪功、西藏、外媒的仇恨。他們可以這麼輕易的做,就是因為沒有任何聲音指出他們的錯誤。」

這次新唐人電視亞太分臺遭蓋臺斷訊事件,發生在中共十一建政六十週年前夕,加拿大著名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指出,國際人權公約明文保障言論自由,任何干擾行為都是違法,而且同時侵犯了基本人權的其他範疇,國際社會應該更嚴肅對待被蓋臺事件。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如果中共真的涉及衛星訊號的封鎖,那麼他們就是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我認為我們必須要更嚴肅的去面對這種剝奪言論自由的行為,這件事的發生正可以說明,人權範疇中任何一項都是息息相關,只要其中一項被破壞,最終連帶其他的也會被剝奪走。如果我們要維護中國其他團體的人權,那麼我們就必須堅定地維護言論自由。」

近幾年來,新唐人電視臺深入報導中國各地持續發生維權事件、貪腐亂象、臺商受迫害真相,以及少數民族、地下教會、法輪功受迫害等攸關民生、自由、人權之中共敏感議題,是中國上空唯一絕對不受中共干預的華文獨立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佩縝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