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 印度2稚齡女遭父親拋棄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社會普遍重男輕女。最近又發生一名印度男子在妻子首次生下兒子後,立即在深夜將兩名三歲和一歲的女兒棄置在火車站月台,並辯稱是妻子不想保留女兒。

  據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rissa)警方今天向媒體表示,三輪車伕古魯(Tapan Guru)10日晚間,抱著兩名女兒到火車站,陪著女兒在月台上睡覺。但是半夜,古魯見兩名女兒熟睡,立即離開火車站,一去不回。

  火車站安全官員席拉(Gopinath Sira) 表示,火車站巡邏人員清晨循聲發現兩名稚齡女童哭泣,但遍尋車站,無人承認是女童的父母親,只得暫時將女童交給非政府組織經營的孤兒院。

  孤兒院秘書莎絲特蕾(H. Sastry) 告訴媒體,警方調查發現,上週六晚間進入火車站的一名行跡可疑男子,應是深夜棄置女童的父親。於是展開地毯式的搜索,終於今天上午在距離火車站約20公里的村落找到兩女童的父親。

  莎絲特蕾表示,據非政府組織前往調查瞭解到,古魯是在妻子於一個月前生下兒子之後,夫妻倆就商議是否要拋棄兩名稚齡女兒。上週六,古魯決定將兩名女兒棄置車站。但是古魯向警方辯稱,是妻子強烈要求拋棄女兒。

  據莎絲特蕾指出,非政府組織雖有孤兒院可以安置兩名女童,但由於子女的最佳歸處仍是父母,因此準備經由心理及財務輔導方式,說服古魯夫妻接回兩女兒。她表示,生活困苦是古魯夫妻拋棄女兒的主因。

  由於傳統農業社會的重男輕女觀念,印度人口已面臨嚴重的男女人口差距。但是在城鄉保守家庭裡,尤其貧困家庭,面對撫養女兒以及男女婚嫁時女方必須給付鉅額嫁妝的習俗,常導致父母視女兒為一大「賠錢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