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水庫洩洪釀災 台南縣提20份國賠申請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2日電)莫拉克颱風在台南縣造成嚴重損害,台南縣政府認為部分人員傷亡及畜牧業損失與曾文水庫洩洪不當有關,已函轉20份國賠請求書至水庫管理單位,並籌組律師團協助訴訟。

台南縣政府今天召開「協助88水災受災戶請求國家賠償記者會」,邀請畜牧業及罹難者家屬代表參加。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台南縣在88水災中除有28名縣民罹難外,畜牧業及民眾財物損失不計其數,曾文水庫不當洩洪是嚴重水患的主因,縣府法制單位在災後已開始協助罹難者家屬向曾文水庫管理機關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請求國賠

蘇煥智表示,經調查後發現12名罹難者與曾文水庫洩洪有因果關係,目前完成 8份國賠請求書撰寫,連同12份畜牧業者的國賠請求,已送出20份請求書到南區水資源局,若南區水資源局拒絕賠償,將由縣府組成的律師團隊協助縣民進行後續訴訟程序。

他說,希望藉由協助民眾提出國賠的動作,呼籲中央政府趕緊檢討出一套新的水庫洩洪標準作業程序,也能讓中央積極面對徹底整治曾文溪的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