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一鞋廠老闆失蹤 村委鎖600工人防鬧事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阿波羅新聞網)東莞厚街湧口村中一間鞋廠老闆近日失去聯絡,懷疑卷款「走佬」,村委會以「怕工人情緒激動」為由,前日鎖上工廠大門,由治安員層層把守,工人不能外出,幾度想衝開鐵門均告失敗,村委會承諾會發放臨時生活補貼。

「工廠沒飯開,餓死了」

《南方都市報》報導,位於湧口村的偉藝鞋廠的600多名員工發現,老闆和經理自十一後再未現身,打電話也聯絡不上,懷疑老闆「走佬」,立即向村委會報告。不料村委會前日鎖上廠門,生產科長鄧先生翻牆出來,稱:「工廠沒飯開,又不讓出去吃,餓死了。」廠內工人多次衝擊鐵門未遂,有工人餓暈。

湧口村負責經貿的王先生否認「不讓工人吃飯」,稱是「怕工人情緒激動,所以先安頓在廠裡,村委會在廠內做飯給工人吃。」現村委會按「走佬」案安置工人,每人每月發放770元人民幣最低生活補助,最多發3個月。王先生還稱,該廠還拖欠村中4個月廠租共30萬元人民幣。

偉藝鞋廠由台灣老闆陳國隆等3名股東於1992年設立,報導引述知情人稱,工廠雖挨過金融海嘯,但3名股東意見不合,引發當前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