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雷曼苦主促港府負責及給予賠償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購買了香港銀行雷曼產品的部分台灣苦主,星期五在香港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承擔監管不力的責任,並與香港苦主一樣給予六成賠償

三名台灣雷曼苦主聯同代表律師邱彰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有超過5萬人購買 了總值過百億港元的雷曼產品,這些產品都是香港銀行在台灣分銷,據合約條文受香港法律約束,因此決定來港追討,要求港府承擔監管不力的責任。

台灣雷曼苦主代表律師邱彰:所以我們認為香港政府要負責,因為是你沒有管好才會跑來台灣賣這樣,所以希望香港的連動債證券公司、銀行,以後好好管管你們台灣分行的人,不要再讓它們在台灣造成這麼嚴重的災情了。

他們不滿賠償只有一成半,希望能跟香港的苦主一樣,得到相當於本金六成的賠償。至於會否採取法律行動,協助他們的民主黨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要看雷曼債券抵押品歸屬權才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這個搞不清楚,所以你看這個銀行的責任多大,美國都沒有搞清楚,美國政府都說這些抵押品根本不可以用來抵償。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