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複賽挑戰孟德爾頌 結果揭曉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於10月10日的複賽結果已經揭曉,一共有9名選手入圍最後的決賽。

  經過激烈競爭,9位選手出線將進入10月11日上午10點開始的決賽,他們分別是:劉倩芸、宋沛樟、林品安、許書豪、黃雅柔、林宛儒、陳永禎、Ni Haicong、Wu Xiaofeng。

複賽也是第一天對公眾開放,現在一起來看一看今天比賽的情況。

  進入複賽的16位選手今天演奏的是同一首曲子:孟德爾頌的莊嚴變奏曲。這首曲目共有17個變奏,技巧上難度很高。 下面一起來看一看今天選手的情況。

孟德爾頌的莊嚴變奏曲包涵豐富的鋼琴技巧,而且要將17個變奏一氣呵成,還要力求表現出作品的宏大輝煌以及神聖的感覺,對選手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決賽選手許書豪: 你要自己要沉靜下來思考,就像打坐一樣,就是那種感覺,才可以去思考很多東西,要提高到另外一個境界,才不只是彈而已。

林宛儒:主題的部分我覺得是很平靜的,就是用一種很平靜的心情去彈, 不能有太多其他的情緒。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選手謝金融:聖歌的感覺。

  臺下的觀眾雖然聽的是一首作品,選手們對作品不同的詮釋卻令他們如痴如醉。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觀眾吳女士:新唐人電視臺給華人一個提供平臺很好,通常都是西人演奏古典音樂,而這裡我們看到這些優秀的華人藝術家。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觀眾葛瑞格.諾南: 我擔心傳統音樂正在消失,很高興看到有人在弘揚正統音樂,今天這些年輕選手都很優秀。

星期天決賽中,選手們將演奏貝多芬和巴哈的古典音樂作品,傍晚的頒獎典禮前還有一場精彩的明日之星音樂會, 您可以撥打熱線電話或現場購票.

大賽訂票熱線: 646-736-2988

新唐人記者朱峰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