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堂父女釜山影展同台亮相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已舉辦了14屆,最捧場的導演非台灣鄭文堂莫屬,他率同電影「眼淚」的主要演員、女兒鄭宜農前來釜山同台亮相,為影片全球首映宣傳造勢。

據台灣「佳映娛樂」製片公司游姵瑜透露,算算今年已是第5度參加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的鄭文堂,雖然目前還在忙高雄電影節的事,但為了使「眼淚」一片能在釜山進行全球首映,加上又剛好遇上雙十國慶,擔任雄影主席的他,再忙也得把握為國爭光的機會。

這次釜山行,鄭文堂還帶了主要演員鄭宜農及編劇隨同,而這也是他第一次攜女在國際影展亮相。有別於在「夏天的尾巴」搖滾少女的形象,這次鄭宜農在「眼淚」一片中,突破尺度與心防,當起檳榔辣妹,動不動還操台語粗話,與她本人形象反差大。

父女倆難得同台,鄭宜儂不改俏皮個性,搶在老爸之前上台,讓大家誤以為是她是導演,平常不穿裙子的她,難得穿上黑色小洋裝,再配一雙個性十足的馬靴,力抗其他女演員的性感風。

游姵瑜向中央社透露,鄭文堂父女兩個人原本已說好,對外一概不宣揚父女關係,誰知道最後鄭文堂還是破了梗,卻也換來台下觀眾鼓掌叫好。

在釜山首映結束後,與台下觀眾進行問答時,鄭宜農還帶了CD送給現場觀眾,她又演又唱的功力,除了曾以「夏天的尾巴」入圍過金馬獎最佳新人外,今年更以「眼淚」,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入圍肯定。

據瞭解,昨天抵韓,預計在釜山停留5天的鄭文堂,除了以導演身份觀摩其他片子、與影人交流外,身為高雄電影節主席的他,此行也算是取經之旅,要來學學別人辦影展的經驗,把雄影的國際觀做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