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年落實電子病歷 公私營機構互通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香港食衞局局長周一嶽指出,相信能於2013至2014年度引入電子病歷制度,建立好電子健康紀錄互通平台,連接所有公立和私家醫院,以及私人診所,以打破不同醫療專業服務之間的界限,讓病人得到適切及最適時的治療。

周一嶽表示,發展電子病歷系統的原則,將會確保病人擁有自主權,病歷資料要病人同意才可被指定醫生檢閱。來年將諮詢各界有關保障私隱的問題,望2013年可全港實施電子病歷。

醫管局公私營合作工作小組召集人蔡啟明醫生表示,立法會於7月撥款7億元設立的全港電子健康記錄互通平台,截至9月底,共有7.5萬名病人加入目前的電子病歷系統。政府未來一年將計劃擴展,以智能身分證確診病人身分,使操作程序變得更方便。

蔡醫生指出,本港逾半醫療活動雖然電子化,但大部分屬醫管局內的活動。養和醫院自本月起推行把X光片電子化,並上載網上,讓電子光片與公立醫院可以互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