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校長研發恆溫奶瓶  孫子喝奶不嫌冷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 9日電)「超級奶公」台東女中校長林光輝,下班後最重要的事就是餵孫子喝奶,但是小寶貝經常因牛奶冷了拒絕吮食,於是他發明恆溫奶瓶,還獲得專利證書。

林光輝說,下班最高興的是抱孫子,餵孫子牛奶,看到孫子喝飽、滿足的表情是最大的幸福。可是有時候孫子會莫名奇其妙「拒吃」,讓他相當著急,後來才找到原因,原來是牛奶冷了。

林光輝說,小嬰兒對牛奶溫度「很挑剔」,只要降低一點點就拒絕吮食,必須重新加溫,但是很快溫度又下降必須再加溫,常常餵一瓶牛奶要加熱好幾次,冬天到了情況更嚴重。

師大化工系畢業的林光輝於是著手研究,發明了溫度降低攝氏0.5度時,會自動加熱恢復至原來溫度的奶瓶。在親友的鼓勵下,送出申請專利,8日接獲專利證書。

「校長好厲害哦」台東女中師生得知喜訊,紛紛向林光輝致賀。他勉勵學生,「願意嘗試,便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是他一生中第一張專利證書,完全是「無心插柳」結果,心裡很高興,也希望學生們處處留意身邊事物,並勇於將創意化作專利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