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研發疫苗佐劑 美頒發6000萬美元補助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芝加哥8日路透電)美國政府今天對科學家及企業提供6000萬美元疫苗佐劑研發補助,開發旨在增強免疫反應、改善疫苗供應短缺問題的物質。

頒發補助的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指出:「這筆補助的用意,是找出可以增進疫苗效力的安全新佐劑。」

佛西在聲明中指出:「佐劑不僅能用來提高疫苗的免疫反應、進而提供較好的保護,並可視需要擴大疫苗供應,以較少的劑量讓更多人接種。」

獲得5年補助計畫的6位科學家,包括一名蒙大拿州漢密頓(Hamilton)的柯瑞薩(Corixa)公司科學家。柯瑞薩是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旗下單位。

獲得補助的還包括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Michigan)、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San Diago)、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of Kansas)、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Washington)醫學院,以及紐約西奈山醫學院(MountSinai Medical School)。(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