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首度訪問中國 大陸網友淡然視之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白宮宣佈歐巴馬總統11月將訪問中國等亞洲國家後,中國媒體調查發現,大陸網友對此似並不熱衷,「不期待」、「無所謂」的受訪網友高達86%,甚至有人質疑歐巴馬訪問中國的動機。

白宮台北時間8日宣佈,歐巴馬將於11月12日至19日走訪日本、新加坡、中國和南韓,其中訪問中國的時間定在15日至18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並參訪北京、上海。

「環球時報」據此展開1項調查發現,受訪大陸網友中「期待」歐巴馬訪問中國的僅佔13.7%,另外38.5%「不期待」、47.8%「無所謂」。

  調查顯示,近50%網友擔心歐巴馬此行將給人民幣升值施壓,還有約33%的網友認為,歐巴馬將就繼續增持美國債問題對中國施壓。

1位網友留言,歐巴馬「來了又想讓中國出錢」,並且最後又「拿我們的錢支持達賴」。也有人認為,中國應該好好同美國交流,「但我們永遠不能被美國牽制。」

另外,超過5成的受訪網友覺得歐巴馬中國行將有助於中美貿易爭端,2成4認為可以加速美國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也有12%的認為,歐巴馬來訪有助台海兩岸和平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