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所禁止維權人士孫小弟妻子探視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道)被甘肅省迭部縣公安以向境外提供秘密的罪名處以兩年勞教的孫小弟近期由全國模範勞教所轉往較差勞教所,勞教所並以流感為名不允許他妻子胡建紅探視。一同被勞教一年半的孫小弟女兒孫海燕呼籲外界關注父女倆被打壓情況。

甘肅省迭部縣反核污染的維權人士孫小弟及女兒孫海燕自6月同一天先後被捕後,當局以「向境外提供秘密」罪名分別處以兩年和一年半勞教,之後孫小 弟被關押在全國模範勞教所——蘭州市安寧區勞教所。8月,在家人不知情的情況下,他被轉往較差的甘肅第一勞教所。最近,孫小弟妻子胡建紅在得知他們向省公安廳提出的行政覆議維持原判後,9月28號拿上訴書到原來的勞教所要求丈夫簽名。星期四,孫小弟妻子胡建紅對本台表示:

「我還以為他還在以前的安寧區,我就到那裡去了,他們就告訴我孫小弟情況比較特殊,不能見。後來我去找他們的科長,科長說孫小弟在8月20號已經被轉走了,轉到甘肅省第一勞教所。第二天,我去(第一勞教所)他們也不讓見,我準備上訴,拿東西讓他(孫小弟)簽個字,我說不見可以,簽個字就行,他說也不讓簽字。他們說是防流感,可是,別人去都可以見,我也看到他們給別人寫會見的字條,為什麼別人能見我不能見?」

據瞭解,被勞教人員家屬有權利每個月探視親人一次。而8月份見過孫小弟的律師李敦勇對本台表示:

「可能他影響要比別人大,不想讓她見到以後傳遞什麼話,讓別人關注他,不想讓他講話。也有可能身體狀況有問題,被送到哪個醫院裡去了。」

胡建紅說,怕當局不給探視的原因是孫小弟被虐待而受傷。她說:

「我怕他們會虐待他,這點我很擔心,而且他身體又有病,很嚴重的冠心病,他還患有腫瘤,在胃邊上,到底良性的惡性的我也不知道。他有時很疼很疼,他一直不能側著左邊睡覺。」

而孫小弟的女兒孫海燕目前被關押在蘭州女子勞教所,迭部縣公安認為孫海燕幫助他父親在網上發佈揭露甘肅792礦核污染的文章,因此將她拘捕,胡建紅9月28號也到勞教所探視了孫海燕,她向本台描述了當時的情況。她說:

「我女兒的情況他們也說不能見,可是我說了很多好話,因為我女兒問我要鞋穿,她說她沒有鞋穿,我去給她送鞋順便叫她簽字。我說了很多好聽話他們才允許我進去,匆匆忙忙說了幾句話。問她行政覆議的事,她說是下來了,維持原判,她叫我給她請律師,我說在這種有法不依的狀況下請律師有用嗎?」

孫海燕向外界呼籲關注他們父女倆的狀況,希望能讓他們早日獲得自由。胡建紅說:

「海燕很不願意在那裡呆著,她說他們是故意整她的,她是被冤枉的。8月24號的時候,她告訴我他們給她戴著手銬一路上銬著她,她還叫我看被手銬銬的印子,已留下疤痕。胡建紅表示她將繼續為父女倆提出上訴,希望他們早日被 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