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alia文化節開幕 中共輸出其宣傳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4個月的文化活動Europalia於10月8日在布魯塞爾開幕,今年的主題是中國,但只是邀請了中共組織的一些活動。爲此,受中共迫害的團體以及人權組織在同一天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各界表明中共的這些活動只是在輸出其宣傳,並不能代表中國文化。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西藏之友和維吾爾比利時協會聯合舉辦了新聞發佈會,深入調查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比利時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範克斯高分,以及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也到會會發言。

西藏之友主席英恩•赫曼期望比利時人能擦亮眼睛,認識到這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而是中共玩弄西方社會的伎倆:“比利時人應該睜開眼睛,他們應該親眼看到,這並不能真正代表中國文化,這只不過是一群喜歡中共宣傳的人,這就是你會在Europalia看到的。”

比利時法輪大法學會代表尼古拉斯覺得,作爲一個歐洲人,看到Europalia恰恰過濾掉了所有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東西,他覺得非常失望:“文化不是一個空殼子,它應該是多元化的,並承載著精神內涵。而這兩點恰恰在過去六十年裏被中共的統治毀壞殆盡。”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則覺得非常奇怪,本該是一個歡慶古老中國多元文化的盛會,卻成了中共這個僅有幾十年歷史的源自歐洲的政黨一家的遊戲:“這個Europalia文化節,嚴格的說本來應該是慶祝中國多元文化的盛會,但是卻完完全全被中共獨家操控。”

他還特別提到真正代表中國文化的神韻藝術團才應該被邀請參加Europalia:“神韻在Europalia之前和之後都在比利時有演出,卻唯獨沒有在Europalia上演,神韻應該被邀請。”

Europalia是比利時每年舉行一次的文化節,將在比利時境內舉行爲期四個月的活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 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