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動土典禮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等了二十年,台灣的臺中市終於要建捷運了,「烏日文心北屯線系統建設計劃」總經費為513.9億元,估計2015年完工,10月8日在總統馬英九主持下進行了動土儀式。

烏日文心北屯捷運線經由北屯區松竹路,沿文心路、至高鐵烏日車站,全長共約16.5公里,高架路段長約15.65公里,地面路段長約0.85公里,預計設18座車站,其中臺中市部分長約12.63公里,臺中縣部分長約3.87公里 。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從現在開始,到2015年完工之前,五、六年時間,要大力推廣大眾運輸,要鼓勵大家坐捷運、坐公車。」

臺中市長胡志強:「搭乘的人數如果只有預期的一半,一年就貼四億到五億,那如果能慢慢成長,貼補的錢會迅速減少 。」

今天的動土典禮上在野黨市議員也提出不同的看法。

臺中市議員陳淑華:「不希望臺中捷運變成內(湖)捷第二,我們認為委託北捷規劃,會為臺中捷運帶來不好的命。」

臺中市議員劉國隆:「要成為一流都市,一定是地下化的捷運,而不是高架,高架的話,它的整個都市景觀一定完全破壞。」

捷運的興建是為了提供民眾就學、工作、休閒的便利、舒適性,更需要完善的周邊配套建設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趙揚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