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10月8日中國新聞簡訊

1.上海異見人士 上訪者同遭打壓
上海著名異見人士李國濤十一前夕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同時,上海其他異議人士電話也被監聽,甚至遭24小時貼身跟蹤;上海當局對十一去北京上訪被駐京辦截回的訪民,則採取軟禁、關黑監獄,基本都失去了自由。

2.武大常務副校長及副書記受賄被捕
中國的重點院校武漢大學,近日爆出貪腐醜聞,該校常務副校長陳昭方及副書記龍小樂,涉嫌在基建工程中收受巨額賄款被捕;分析人士認為,事件背後可能涉及地方官員,兩名校方人員只是代罪羔羊。

3.面相識別系統在北京首都機場啟用
北京首都機場最近啟用“面相識別”門禁系統,首都機場負責人表示,被識別對像臉部特徵會在1秒鐘迅速識別,不需與識別設備接觸,能快速、準確核實被檢人員身份,未來公安、安檢、安防、金融、保險等都將廣泛使用。

4.福建2年級生 在教室被同學打死
福建南安市官橋鎮五星中學二年級學生陳劍雄,9月24號晚自習要離開教室時,被同學葉小方擋下,向他說了一句:“我看你不爽”之後,將他打死在教室裡。班主任當時不在教室,與陳劍雄同校的姐姐通知父母並撥叫救護車。

5.達瓦孜傳人挑戰吉尼斯五項記錄
新疆維吾爾民間絕技「達瓦孜」第六代傳人艾斯開爾10月6號下午,首次在福建太姥山景區進行高空鋼絲表演,挑戰包括「高空生存49天」、「高空頂碗」「百米衝刺」等五項吉尼斯世界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