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米勒登陸日本 縱穿本州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強勁颱風米勒星期四(十月八日)襲捲日本主要大島——本州,許多工廠被迫關閉,房屋屋頂被掀翻,班機與列車停駛。 日本氣象局發出了洪水和泥石流警報,不過至今仍無嚴重災害傳出。

日本氣象廳表示,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98公里的米勒颱風,星期四上午8時的位置在東京西北方約150公里處,並以每小時約50公里速度向北、北偏東方向移動。

在東京西邊的愛知縣,強風吹斷了道路交通號標誌,卡車也被掀翻,淹水的路面上可以看到被遺棄的車輛。

在名古屋附近,部分房屋受到重創,屋頂被掀,大雨還使部分房屋淹水。當地媒體報導說,全國約九千人被撤離到安全地帶。

在東京,風雨對建築物造成的損傷不大,主要的影響是航班及列車班次的取消,影響通勤族。有超過320架飛機航班被取消,部分新幹線子彈列車也暫停運行。

一名在新宿站的通勤者表示:”我已經等計程車等了50分鐘。”

目前, 米勒颱風在越過日本本州後已有稍微轉弱的趨向,不過日本氣象局仍警告大家注意防範洪水和泥石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