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例 未服克流感 卻產生抗藥性突變病毒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路透電)日本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他們在一名先前未服用過克流感(Tamiflu)的少女身上,發現了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基因突變型,能抵抗克流感的藥性。

這項案例可能是日本第一起具克流感抗藥性的H1N1新流感病毒株人傳人實例。但厚生勞動省官員榎並表示,尚未有足夠的證據加以證實。

榎並說:「我們不能否認這可能是一起人對人傳染案例,但不能妄下斷語。」他補充說明,日本至今已有8人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

總部在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Organization,WHO)九月下旬表示,具抗藥性的流感病毒出現並不頻繁,也沒有證據顯示它們正在蔓延,但這類案例可能增加。

厚生省指出,這起新流感病毒突變的案例發生在日本北海道的札幌。一名少女在8月22日出現發燒症狀,投以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藥廠生產的瑞樂沙(Relenza),一天後狀況好轉。

這起突變案例並沒有使病毒惡化,周圍地區的新流感感染人數也沒有異常增加。(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