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埃及古墳壁畫來源可疑 法擬歸還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路透電)法國文化部長密特朗(Frederic Mitterrand)今天表示,法國準備歸還5塊埃及古墳壁畫碎片,這些壁畫是由羅浮宮(Louvre)在2000年到2003年間取得。

在雙方廣泛討論後,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員會要求法國歸還這些壁畫。密特朗說,他已要求法國國家博物館科學委員會在9日集會。

密特朗在聲明中表示,以委員會的決定為準,他已準備下令立即歸還這些壁畫。

根據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1970年公約,成員國同意採取措施,防止非法出口國寶。

密特朗表示,羅浮宮基於善意取得這5塊埃及壁畫,不過疑似壁畫所在的墳墓出土後,2008年開始高度懷疑它們的來源。

「埃及中東新聞社」(MENA)引述埃及首席考古學家暨古文物最高委員會主席哈瓦斯(Zahi Hawass)的話說,在壁畫歸還前,委員會已中止與羅浮宮的合作。(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