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今晨登陸日本愛知 18人受傷交通癱瘓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法新電)日本官方及媒體報導指出,來勢洶洶的米勒颱風(Melor)今天早上由日本中部登陸,造成房屋損毀、交通癱瘓以及至少18人受傷。

米勒颱風在上午5時由愛知縣登陸日本本州。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是自2007年以來,第一次有颱風登陸日本本州。米勒的陣風速度達到每小時198公里,並挾帶豪雨。

電視轉播愛知縣及周圍地區狀況顯示,部分房屋的屋頂及牆壁被強力風勢掀起,路樹也被吹倒,堵住交通幹道。

愛知縣至少有7人受傷,當地官員松井表示:「我們直到清晨前都持續觀察猛烈的雨勢,龐大的雨量已經將道路淹沒。雖然颱風正逐漸遠離此地區,但是我們仍要求民眾保持警覺。」

「日本廣播公司」(NHK)報導,米勒挾帶強風豪雨,造成全國各地至少18人受傷。部分需要結構補強的房屋、以及可能遭海浪侵襲的沿岸地區,共計逾9000人撤離到安全地區避難。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航空公司將停飛全國310個航班。中部日本地區,也將暫停包括新幹線子彈列車在內的鐵路服務。(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