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給原住民寄屍體袋無不良意圖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一份週三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曼省北部原住民地區的一個老人院在9月份收到屍體袋,聯邦政府這樣做並沒有不良意圖,僅僅是對甲型流感不樂觀估計的應對措施。

衛生部長阿露卡在渥太華表示,屍體袋的數量的確高於預計,也比其他地區要多,但這是因為要預防可能到來的第二波甲型流感傳染,以及補足庫存,並沒有不良的意圖。

調查中說,屍體袋也能有效地防止病毒在人群間的傳播。事實上,負責這一地區的護士原先訂的是100個屍體袋,但衛生部只寄了38個。

同時,加拿大首席衛生官瓊斯醫生則重申,加拿大將堅持原定11月推出甲型流感疫苗的計劃。﹝加拿大首席衛生官瓊斯醫生﹞“這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大的免疫大戰。我們必須做正確。”

儘管美國宣佈將在下週開始注射甲型流感疫苗,而本國也有人希望加速疫苗的面世,但瓊斯醫生說在快速啟用疫苗和謹慎準確之間必須平衡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