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70年《美食家》雜誌停刊 震驚業界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顧佳韻編譯報導)雜誌發行公司康迪納仕(Conde Nast)週一(5日)宣佈,自1940年發行至今的《美食家》(Gourmet)雜誌將在年底之前停刊。同時宣佈旗下的《小甜點餅乾》(Cookie)、《摩登新娘》(Modern Bride)、《優雅新娘》(Elegant Bride)等雜誌也將停刊。四家雜誌社停刊的消息震驚美國出版業。

“我覺得好像甚麼人把我的安全毯拿走了。”今年55歲,已經訂閱《美食家》32年的克利夫德說。

對克利夫德來講,十一月的《美食家》,也許是最後一期,對他有特別的感情價值。“我和舍弟總是翻閱11月期的《美食家》、尋找菜式並照單做一頓大餐。多年來,我們的感恩節大餐就是這麼做的。”

儘管也有很多人喜歡平面雜誌,但是那些大受歡迎的烹飪節目和網上的菜單,奪去了平面雜誌大量的廣告收入。

“平面雜誌總體而言處於困境之中,收入都流失給網絡廣告了,生意越來越難做了。”專營媒體行業的投資公司執行主管多弗曼表示。

發行了70年的《美食家》曾經有過100萬的訂閱戶,現在也在不斷下滑的廣告收入之中淪為犧牲品。

“在目前的經濟氛圍中,將精力集中在最具長遠發展潛力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康迪納仕的唐森德表示。大約有180職員的工作會受到影響。

但康迪納仕在書籍出版和電視節目中,將繼續使用《美食家》品牌,並且《美食家》菜單將會繼續登在Epicurious.com網站上。

其他雜誌也受到了經濟下滑的衝擊,包括Blender 、Vibe、Domino 、 Portfolio等雜誌在去年都全部虧損。

康迪納仕是美國知名流行雜誌《時尚》(Vogue)的發行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