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恐登陸日本 奄美大島近萬戶停電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中度颱風米勒今天從日本鹿兒島縣外海北上,奄美大島進入暴風圈。包括附近離島在內近萬戶停電。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將朝東前進,明天恐將登陸日本本州地區。

日本氣象廳表示,米勒從鹿兒島縣外海北上,奄美大島部分地區已進入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未來將改為朝東前進,明天凌晨逼近日本的四國到東海地區,登陸本州的可能性大增。

米勒登陸的話,將是20007年9月以來首度有颱風登陸本州。氣象廳已呼籲民眾嚴防強風豪雨。

今天琉球的南大東島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57.6 公尺,鹿兒島縣的喜界島觀測到40.1公尺。上午,米勒颱風在鹿兒島縣種子島的南方約250公里處以時速約30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前進。預計台灣時間今晚8點左右,颱風將到達高知縣足摺岬南方。

隨著米勒颱風北上,滯留在本州南岸的秋雨鋒面將增強,可能出現大雨。到明天白天為止的24小時的預估雨量較多處,四國太平洋沿岸地區及東海地區約有600毫米,四國瀨戶內海內側及近畿南部約500毫米。

日本國內航空及海運因颱風將來襲而大受影響。航空公司已決定從九州、琉球起降的航班停飛87班。隨著颱風逼近,停飛航班恐再增。本州各地的機場快的話,今晚可能就會受到颱風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