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人大代表、政協常委十一期間被監控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北京當局在中共建政60週年期間,實施了嚴密的監控措施,各地訪民不是被送黑監獄就是被監控在家,失去人身自由。有原人大代表、政協常委也因為維權而被當局監控。有維權人士認為,北京當局的舉措比08奧運期間更為嚴厲,實際上也反映了當局的恐懼心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江蘇省宜興市的宜城鎮城東新區長新村的潘洪新早年經營養豬業,通過個人的努力,建成年出欄數達萬頭的大型養殖場,曾在1997年被選為宜興市十三屆人大代表。據大陸權利運動博客的消息稱,2006年,宜興當局對潘洪新夫婦苦心經營的養殖場地進行商業開發,但是在徵地拆遷過程中,因為補償問題,潘洪新夫婦一直拒絕搬遷。2007年,養殖場倒閉,因此兩夫婦走上了維權的道路。

幾年以來,兩夫婦曾到各級政府上訪,提出訴求,要求依法進行 拆遷安置補償,也曾上訪北京,但被當地人員截訪。從上月底開始,一直被地方政府人員24小時跟蹤看守,失去人身自由,妻子史紅仙星期二說:

「侵犯我的人身權利,我很生氣。(他們有沒有說什麼時候下崗呢?)他們到現在還沒有說,沒有交待,但是我一直要求,我也去到我們那個公安局,我也去報了110,已經報了好幾次警了。」

另外,據權利運動博客的消息稱,江蘇徐州市沛縣原政協常委、徐州市人大代表、江蘇省僑聯代表周臨溪,因為舉報地方當局在拆遷中存在嚴重的腐敗和不法行為,而遭到打擊報復,十一敏感時期更是被「維穩」人員嚴密監控。周臨溪星期二曾經被有關人員警告,他說;

「他要求我們不要上網,不要上訪,出門要請假。」

據了解,權利運動博客聯絡人張建平星期二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北京當局為了此次60週年,早在8月已經開始了嚴密的控制,首當其衝就是各地的訪民:

「只要是北京被截訪的、被抓的,統統被關押,無一例外,而且關押都是非常嚴酷,家人都不知道被關在什麼地方,這是中共60大慶的一個特點。還有一個特點,這次很多原來的所謂的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這些對社會做過貢獻的人士,因為在經濟當中,比如說徵地、拆遷,損害到這批人的權利的時候,這批人也成為了訪民,就是維權人士,這批人這次也是被嚴厲監控的。這說明,官民之間的矛盾在擴大化,掌權的人的不法行為導致的這種官民之間的敵視狀態在加深、加劇。我們當初預計到10月3號,原來這些高壓會逐步、逐步的放鬆,但是現在看來沒有這樣的跡象,也許這次當局嚐到了甜頭,他認為這種高壓很有效,但是實際上他很愚蠢,堵,堵到最後總有會爆發的時候,像這種做法,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說,他們不用這種方式已經不行了,到了這個地步,我們可以這樣說,就是非常非常可怕的,這實際上當局是一種恐懼心理,他很害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