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新智慧型手機 摃上蘋果Google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電)全球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今天向蘋果公司的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系統發動攻勢,由執行長巴爾默(SteveBallmer)發表一系列採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的智慧型手機

設計樣式各不相同的約30款「Windows手機」,將於年底之前在全球20多國上市。

參與這一波新產品推出的協力廠商,還包括7家手機製造商,諸如索尼(Sony)、三星(Samsung)和東芝(Toshiba);以及16家電信營運商,諸如奧倫治(Orange)、伏德風(Vodafone)和T-Mobile等等。

這批結合通話、上網、觀看影片功能的手機,都使用微軟Windows Mobile 6.5作業系統。

巴爾默在巴黎近郊西蕾穆靈諾(Issy-les-Moulineaux)法國微軟總部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在使用者介面上,將它更加簡化。」

微軟希望藉由新產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重振雄風,奪回市場版圖。智慧型手機市場錢景看俏,預估今年銷售成長高達29%。

賈特納(Gartner)市調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售出的智慧型手機,僅9%搭配微軟作業系統,去年同期則有12%。同時,蘋果手機的市占率則由2.8%大幅成長至13.3%。

去年初推出免費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提供手機製造商使用的Google,則在短時間內搶下2%市占率,今年第四季很可能再創佳績。(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