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和山西家庭教會遭受嚴厲打壓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十一前多個大陸家庭教會及人士遭打壓,多名教友至今仍未被釋放。其中山東省日照家庭教會的兩名韓國牧師被遣送出境,當局調派公安駐紮教堂,禁止教友聚會。而山西省臨汾教會十多名教友被抓捕、包括一名牧師,至今仍被扣押,教堂外有十多部警車把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十一前受打壓的教會,包括山東省日照市基督教家庭教會,一個多星期前遭當局取締,宣佈該教會為非法組織,宗教局官員聯同公安闖入教堂內,騷擾聚會,沒收聖經和電腦等教會的物品。

熟悉該教會情況的大陸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週二向記者表示,教會兩名韓國牧師被當局帶走,被遣送出境,現時教堂內外有大批公安駐守,禁止教友聚會。他說:

「他們有教友準備到北京上訪,因為不服被指為非法組織,所以當局派來大批公安及宗教局人員,打砸教會的物品,現時教堂內外都有很多很多公安把守, 禁止教友聚會,兩名韓國牧師已被帶走,當日遣送出境。」

日照市公安局值班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是否有公安駐守教堂。

張明選說,現時該教會的教友都被當局嚴密監控下來,記者多次致電該教會的韓牧師,及多名教友的手機及座機,全部都是關機狀態。

被當局強制旅遊13日,週二獲准返回河南南陽家中的張明選指,強制旅遊期間公安禁止他與外界聯繫,起居飲食都在一起,他批評當局做法違法,但他並沒有受到任何虐待。

報道說,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指,山西省臨汾教會牧師王曉光與十多名教會核心成員已被當局抓捕,據悉,霍山市宗教局上週六向臨沂市傳達訊息,指該家庭教會並非邪教,但卻羅列了該教會近十年來的宗教違法事件,並下令要徹底將教會清理。

一直關注該教會被打壓的基督徒法律學者范亞峰指出,教會牧師及十多名核心成員至今仍未被釋放,現時教堂外更有大批武警、公安駐守:

「王曉光牧師及十多名教會同工已被抓捕,因為他們要求當局釋放教會負責人陝永昌,陝永昌較早前因浮山縣修建的教堂被大肆破壞,與當局談判,更獲當局賠償,但他其後卻被捕,賠償一事被不了了之,王曉光牧師決定與教友到省政府以及北京上訪,結果被抓捕,大批武警公安把教友監控起來。」

范亞峰認為,當地政府對該教會採取嚴厲的措施,是因為十一期間,當地政府必須做好安保部署,嚴防有人到省或北京上訪。

而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就批評地方政府為了在十一期間達到零上訪,不擇手段打壓教會活動:

「建政60週年,地方政府為了部署維和安穩,不容許有人到省政府或北京上訪,將地方的醜陋負面新聞披露,所以地方政府會不擇手段,違法肆無忌憚地打壓教友上訪行動。」

據了解,臨汾家庭教會上月13日被當局以取締非法建築為由,對教會在浮山縣修建的教堂進行大肆破壞,並毆打在場八、九十名信徒後,打壓力度更逐步膨脹。在十一前夕,該教會十多名教友被公安帶走,多名教友遭當局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