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市長選舉拉開帷幕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還有三週就是蒙特利爾市長選舉投票日,本次市長選舉的規模超過上一屆,候選人之間的競爭也異常激烈。我們新唐人電視臺從本週開始,將跟蹤報導有關的進程。請看本臺蒙特利爾記者發來的報導。

今年蒙特利爾的市長選舉投票日定在十一月一日。共有六名候選人宣佈加入市長選舉的競爭,其中包括四個黨派的領袖以及兩位獨立候選人。

週二,市長候選人路易絲•歐蘇力文以及她率領的馬麗黨在其辦公室附近召開了記者會,正式向媒體介紹了她的競選團隊,其主要施政方向為發展經濟及吸引外來投資。

[馬麗黨市長候選人 路易絲•歐蘇力文]我們要爭取到海外吸引更多的投資,同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另一位候選人,蒙特利爾事業黨主席理查德•貝格宏的施政方向更偏重於城市交通的改善與規劃。

[事業黨市長候選人 查德•貝格宏]我們將建立新的電車網絡、擴展地鐵以及所有的現有交通系統,這些都將是未來四年的計劃,如果我能當選市長的話。

除事業黨與馬麗黨外,另外兩個最主要的競選黨派分別是現任市長譚寶利率領的聯盟黨及其主要競爭對手路易絲•阿亥領導的遠見黨。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