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銀行覬覦日本15萬億資本市場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日本擁有50%以上的亞太地區私人財富,是各大銀行重視的資本市場。在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下,各大銀行期望在這個15萬億的市場中占有更大的份額。

日本彙集了超過半數的亞太地區私人財富,這兒也是各大銀行一直珍視的市場,正值全球金融危機,許多銀行積極尋找更好的建議。

日本擁有的財富資本約為15萬億美元,歐洲最大的匯豐銀行,期望在這個高淨值的市場中提高份額。

匯豐銀行日本個人金融服務總經理戈弗雷·斯萬表示,富裕的日本人正在尋找投資的多樣性,而銀行正是他們的目標。

他說:“僅在東京-關西地區就有6到7百萬人持有這些財富,所以整個日本市場是非常非常大的。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客戶尋找一些不同的投資項目。”

但是競爭很激烈,有同為外資的瑞銀和花旗等巨頭,還有一些日本當地的銀行。

日本私人銀行業務總裁阿蘭·西蒙表示:“我們相信資產會有20%的增長,這是基於更大的風險管理的可行性分析,而且是我們與客戶已經看到的前景。”

西蒙表示法國興業銀行現在正在深挖市場,在日本占有超過55億的份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