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都想不到!沒想到中國孩子傻成這樣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前不久,在中國和歐洲國家的三年級學生中有個對比實驗:出一道題,看誰能給出正確答案——

題目是:
“河裡有一條船,船上有25隻鴨子,15隻鵝。請問:划船的人多大歲數?”

大概有80%的歐洲學生回答:不知道;

大概有80%的中國學生回答:40歲(25隻鴨子+15隻鵝)。我的三年級的兒子不幸就在這80%之列,太傷當爹的自尊了!

為了進一步驗證這個數字的可靠性,我在北京、河北、陝西等地的朋友圈內對三年級學生進行了測試,結果大致如此。

後來,趁採訪之便,我在河南鄭州某小學校二至四年級進行了抽樣調查,情況更加讓人憂心。某三年級全班學生,只有兩個學生給出不同於“40歲”的答 案:一個說是10歲(25隻鴨子-15隻鵝);另一個說“老師可能出錯題了,給的條件算不出歲數”,話音未落,即被一名同學當場頂了回去——“我要批評你 了!讓你怎麼算你就怎麼算,老師怎麼會出錯?”終於和諧了。

鴨子和鵝就這樣踏上了不知彼岸的旅程。

高壓、盲從教育下可憐的孩子,也如同這些鴨子和鵝,被人家賣了還不知道。

來源:凱迪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