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鼓勵進用身障者 半身癱瘓者一圓老師夢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6日電)7年前一場車禍,讓正值青春年華的謝小姐下半身癱瘓,原以為連剛考取的國小老師資格也會被取消,沒想到在學校校長、老師們奔走下,創造無障礙空間,讓她圓了當老師的夢。

為鼓勵公私立機關多進用身心障礙者,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今天舉辦「各級公立學校進用身心障礙人員」座談會,並發表學校成功進用身心障礙者個案分享。

彰化縣員林鎮僑信國小校長詹達權表示,學校1名30多歲的謝老師在91年8月1號被學校正式錄取,沒想到卻在8月30日在幫爸爸買生日禮物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

當時詹達權立刻和其他老師商討,決定在1樓為謝老師設置無障礙教室,電動黑板,教室門也加寬方便輪椅進出。「我原本以為可能一輩子都當不成老師了。」謝老師說,同事及學生們的友善態度,讓她的生命亮了起來。

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常遭遇困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科長趙璟瑄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定額進用新制於98年7月11日上路,規定公家機構員工人數在34人以上,就須進用1名身心障礙者;私立單位員工數在67人以上者,至少僱用1名身心障礙者。

趙璟瑄強調,目前整體不足額進用狀況為16%,未來不僅希望達到足額進用標準,甚至還能超額進用,給身心障礙者更多進入職場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