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陳旺籌款餐會下週日舉行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週六下午,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在多倫多中區唐人街的耀華酒樓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陳旺籌款晚宴的詳情。陳旺的律師林彼得也出席介紹了案子的情況。

根據法院的文件,林彼得說“綁架”罪的指控可能會被撤銷。但陳弘基分析如果只撤銷一項控罪反而對陳旺不利。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陳弘基]“四項控罪一起審,法庭會啟用陪審團,而陪審團對陳旺的個案應該比較同情,這樣勝訴的機會比較大。但如果只是三個小的控罪來審,就要看法官怎麼判,因為不會啟用陪審團。”

林彼得表示將爭取在10月22日庭前預審時,說服法官、檢控官及調查本案的警員,同時撤銷“襲擊、非法禁錮及使用私藏的武器”等其他三項控罪。

陳旺說因為有社區的支持,他更有信心打贏官司。同時他認為自己的案子可以為唐人街其他商戶處理偷盜問題提供借鑒。“近來高買事件(偷盜)越來越多,大家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解決)。我們這次用籌款的方式來解決,是一個很好的先例。”

籌款餐會將於10月11日晚在中區唐人街耀華酒樓舉行,門票35元,目前已售出300張。有“慈善金嗓子”之稱的黃陳伊莉女士將獻唱《勇敢的中國人》等勵志歌曲。餐會門票可以在陳旺的超市以及奚治瑾律師樓購買。(陳旺律師費籌款餐會,購票地址:金牛城超市:393 Dundas West ST﹔奚治瑾律師樓:233 Sheppard Avenue West)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