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銅獎獲得者 讚大賽展傳統具歷史意義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新唐人武術大賽,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武術精英展現才華開創的平臺,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和參賽選手的稱讚。參賽選手們表示:有機會在這個平臺上展示真功夫,對未來的世世代代,對中華民族武術的影響都具有重大歷史意義。

展示傳統,台灣父子選手劉文和與劉尚朋,分別獲得“男子拳術組亞軍、季軍“,他們感謝新唐人舉辦這樣的武術大賽

男子拳術組亞軍獲得者劉文和:“很高興,也很感動。在傳統武術的道路非常寂寞,感謝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搭建的平臺,讓我們能展現武藝,並給與肯定,非常感激”。

男子拳術組季軍劉尚朋:“很高興,希望自已的拳法在這次比賽中學習到更多、再更精進”。

據大賽介紹:宮廷大內八極拳源於明朝,流傳在各地風格不一,流傳在台灣的八極拳,主要運用於宮廷,其特點是『近身短打』,舍身護主,所以裡面有舍身動作而防禦較少。

利用兵器防身,來自美國新澤西選手張曉斌以『通背小劍』獲得並列男子兵器季軍。張曉斌介紹“通背小劍”是一套有價值的歷史劍法,在技能方面,他主要用於防身自衛。

他說:“真正的武術高手是除暴安良,不但可以修身養性,還能夠在人生中做出有意義的事”。他認為,武術的高境界是文通武備。

張曉斌:“很感謝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樣的比賽,有機會在這個平臺上展示真正的功夫,對我們以後的世世代代,對中華民族武術的影響都具有歷史意義。”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