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開始組閣會談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星期一與自由民主黨舉行組閣第一輪會談,雙方必須就稅收和勞工市場政策等達成協議。

在9月27日大選中獲勝的基督教民主聯盟與自由民主黨將需要幾個周的時間達成結盟協議,他們必須化解稅收和勞工市場等問題的分歧。

基督教民主聯盟在競選中承諾減少150億歐元的賦稅,而自由民主黨計劃減少350億歐元。

最終決定要取決於下一任財政部長,他必須在實現減少賦稅的同時,控制在經濟危機下的政府預算赤字。

黑森州州長羅蘭•科赫據說是默克爾將提名的財長人選,而自民黨推選的是該黨財務政策發言人68歲的赫曼•索爾姆斯,基社盟推選的候選人是37歲的古騰貝格。

儘管各黨派仍然存在分歧,但據下薩克森州經濟部部長候斯勒表示第一輪會談氣氛將是友好的,他說:“氣氛將是友好的,我們自由民主黨已經是各種政府聯盟的代表。但達成協議並不容易。”

雙方正爭取在10月組建成新的中右翼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