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會發聲 要求徹查蓋臺真相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針對新唐人亞太臺在十一期間,衛星訊號遭干擾十五天,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5號在朝野立委支持下赴立法院發表聲明,盼望主管機關重視新聞及通訊自由遭侵犯的事實,徹查蓋臺真相。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專業意見,幫助調查。

在朝野立委及百名觀眾支持下,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總經理張瑞蘭在立法院發表聲明,要求徹查新唐人亞太遭蓋臺十五天的真相。

與會者除了中華電信衛星事業處代表,還有陸委會、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委員會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總經理 張瑞蘭:「在從歐衛等事件,以及在十一敏感時期全天敏感時期蓋臺觀之,新唐人亞太臺認為這次蓋臺事件,極可能是中共直接,或幕後所為的指控,並非空穴來風」

十五天來,不僅大陸觀眾受影響,台灣164萬收視戶也遭侵權,張瑞蘭說,負有契約義務的中華電信對於干擾查察欠缺主動,懷疑有不當壓力干預。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總經理 張瑞蘭:「無論蓋臺事件,是中共以外力干擾中華電信訊號,或經過經濟或政治理由施壓於中華電信,他都直接危及了台灣的媒體自由及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強調,將會把政府、議會及中華電信的調查向記者無疆界等國際組織反應,促請國際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