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校園甲流蔓延 提早放十一長假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中國河北省9月份開學後,學校聚集性甲流疫情蔓延,很多縣市的學校陸續出現疫情而停課。該省民眾透露,多數學校提早放十一長假,得病人數遠高於官方報導的人數。

河北邢臺市民王先生表示,十一長假前,所有中學以上的寄宿學校都提早放假,無限期的停課,得病人數遠高於官方報導的人數。

王先生:寄宿的學校容易在學生間傳染,該隔離的隔離,沒有感染病例的就放假,有感染病例的封校,有這個內部文件規定,這個是屬於保密的,正確的數字都不能公開。

河北橫水衛校出現11個病例後,9月23號起封校,校門口拉起警戒線,還有警察站崗,橫水民眾江先生表示,該市學校統一提早放假,10月6號開學。

江先生:所有的衡水市的中學、小學、幼兒園都全部放假,衡水衛校有發燒的,衛校現在是戒嚴了。

河北廊坊大學城9月初爆發聚集性甲流疫情後,19個大學封校,大學城管理人員言女士表示,沒隔離的學生都放假了,全國大學在疫情未解除前,門禁森嚴。

言女士:8號還要正常開學呢,現在採取,一個門進,大學城東門進,南門出,出入的都有證明,門衛那個地方,比如查體溫啊,登記啊,各個學校都是要求每天做體溫記錄。

據報導,9月份開學後,秦皇島、廊坊、石家莊、邢臺、邯鄲、保定、承德等市陸續出現甲流疫情。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