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 菲國水患未消芭瑪走了又回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中央社馬尼拉5日路透電)律賓官員今天指出,週末侵襲菲國北部的強颱,路徑出現180度大轉彎,被另一個威力更強的颱風拉回頭。

  飛速掃過國東北部的芭瑪(Parma),造成17人喪生,是該國2006年以來遭遇威力最強的颱風。它昨天早晨自西北岸出海,但正被另一個颱風米勒(Melor)拉回頭,這個颱風雲系並持續在北部山區帶來龐大的雨量。

  中心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的芭瑪,瞬間風速達每小時150公里。芭瑪的位置到8日預料都將繼續停留在菲國西北城市佬沃(Laoag City)外海。

  米勒正在太平洋上空旋轉,可能會朝菲國東北前進,再轉向日本,預料將不會侵襲菲國本島。

  在台灣,鑒於芭瑪帶來豪雨,數千名住在易出現土石流的南部居民已經撤離家園。台灣今天大半還未取消路上和海上颱風警報,軍隊則密切注意東北部受創最深地區的溪流暴漲情形。(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