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銀獎姐弟:武術是一種生活方式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大紀元10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王建明紐約報道)去年曾在男子南拳組贏得金獎的李超升與去年在女子兵器組贏得季軍的姐姐李惠敏在今年的比賽中分別贏得南拳組亞軍以及女子兵器組亞軍。他們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再次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去年冠軍:新唐人大賽氣氛吸引再次回來

李超升表示:「其實我回來參加這次大賽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我非常贊同新唐人武術大賽的宗旨,推廣中華文化的宗旨。這是一個推廣中華文化的很好的一個比賽,所以能夠參加就是最好的了。我在這裡遇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人,他們的想法跟我一樣,真得很好。」

李超升強調,新唐人大賽最寶貴在於他的精神內涵。「這個比賽能夠讓你體會到很多道德與文化的內涵,我在這裡碰到了很多人,這裡整個氣氛沒有名、沒有錢,每一個人的目的都是推廣中華文化,你可以感覺到整個非常好的氣氛。」

雖然在去年的比賽中贏得金牌,在過去一年裡,李超升仍然在繼續努力,提高自己。他表示:「我覺得我進步了一點,在技術方面我的力道、準確度都稍微有點進步,但是我更喜歡能夠提升我的人格,這是我人生的目標,我也希望通過提高我自己的人格讓我在台上發揮的更好。」

亞軍姐姐:武術提高沒有止境

李超升今年22歲的姐姐李惠敏在今年的女子兵器組上贏得了銀獎。她表示,自7歲起習武至今,武術已經成為了她的生活方式:「我的一切都是從武術裡學習到的。從道德、尊重他人,我認為武術可以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她強調,自己一直在努力,不斷進步,但是習武是沒有止境的。她說:「沒有任何人能夠說他已經達到一個很高的境界,不需要再練了。它是沒有止境的,而且不止是武術,在事業、學藝、個人關係的方方面面,都可以不斷的提高。」

李惠敏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大賽上碰到這麼多不同背景的選手:「這裡有來自法國、加拿大、澳洲、德國、世界各地的選手,能夠與他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我很高興。」

父親:武術是生活的藝術

李惠敏與李超升的周家武術都是從父親、美國周家國術總會教練、周家武術第三代傳人李海球學習的。李海球表示,從女兒、兒子6歲左右就開始教導他們武術,希望自己所學的珍貴武術不要失傳。但是他還強調,武術是一種生活的藝術:「武術能夠讓你健康,但是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它可以幫助你改善你的整個人生,擺正你的人生,對任何人來說,武術都是有益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