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選手:兵器武術鋼琴音樂 生活哲學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紐約報道)在多倫多生活的第二代華人移民姚守立有兩份職業,他的個人網站kungfubrothers.com以「功夫兄弟」命名,也赫然列著武術部與音樂部兩個部份,說明一個他的最愛一個是他的專長,合起來是他的生活。作為在西方世界中生活的亞裔,從拳術到兵器,他一直試圖找到一種能使自己強健而不受人欺的方法;以音樂陶冶情操,他了一直在體悟生活的意義。

10月3日,帶著一副少林雙手劍赴曼哈頓新唐人電視台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他,是為學習什麼是傳統,尋找更高的武術境界。

進入複賽的他說,像新唐人大賽這樣純粹要求傳統的東西的武術賽事,現在根本看不到,因此非常難得,「現在的人已不太瞭解真正的傳統套路,就連表演的服裝很多也是用絲綢或閃亮的布料,我穿的就是簡單的棉布。現代人很少能碰到真正的大師。」

姚守立是鋼琴師也是調琴師,經常彈奏古曲音樂的他認為音樂與武術道理相通,也講究同樣的生活哲理,需要人能全心投入專注於此才能做好,鍛練人的韌性和鍥而不捨意志力。

另外,他說:「術都會使人學會謙卑,因為學得越多越發現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會有提高的空間。」

此次,他參賽的少林雙手劍是一套傳統武藝經典。雙手劍的劍身超長,要求雙手握劍,並且劍法怪異,變化多端,精獷中見酒脫,威猛中見悠揚。

姚守立在曼哈頓新唐人電視台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上表演少林雙手劍。(攝影:戴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