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嘯颱風 亞太過去一週近2000人喪生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中央社香港4日法新電)亞太各地過去一週以來多災多難,死亡人數達將近2000人。救難人員則奮力搶救一連串地震海嘯和颱風的生還者。

救難人員在印尼強震後的廢墟中,懷抱尋獲更多生還者的一絲期望。清理小組將執行搜尋數千罹難者腐屍的嚴峻任務。

聯合國指出,9月30日發生的規模7.6強震,已造成至少1100人喪生,不過實際死亡人數恐會攀升至數千人。

在菲律賓,凱莎娜(Ketsana)颱風帶來逾40年最大暴雨,造成近300人死亡。一週後,芭瑪(Parma)颱風又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官員指出,凱莎娜颱風在越南造成的死亡人數,今天躍增至162人,另有數百人受傷。官員並說,紅十字會(Red Cross)呼籲對逾20萬風災災民展開援助。

據官員表示,重創薩摩亞群島和東加的毀滅性大海嘯,恐已造成190人喪命。

(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