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財務大臣中川陳屍家中 死因尚未查明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4日專電)日本警方今天指出,56歲的自民黨籍前財務兼金融大臣中川昭一上午被發現陳屍東京家中,雖經過行政解剖,但死因尚未查明,將再進一步進行病理檢查。

警方指出,今天清晨8時半(台北時間7時半)稍前,中川被太太發現俯臥在東京都世田谷區自宅二樓床上,警方接獲通報前往現場時,發現中川已死亡。經初步驗屍,研判是在前一天夜晚11時左右死亡。

警方由現場情況研判中川自殺的可能性低,可能是疾病致死,因此下午進行行政解剖。警方晚間宣佈,解剖後仍未能查明死因,將再進行病理檢查。

中川的太太向警方指出,昨晚9點多回家時,中川在房間睡得很熟,並無異樣,今天清晨,由於中川未起床,而於8時半稍前進入房內,發現他已斷氣。

中川家人指出,由於失眠,中川最近有吃安眠藥並前往醫院看病。現場留有安眠藥,但並沒有大量服用的跡象。中川沒有外傷,也未發現有遺書。

中川昭一的父親、已故前眾議員中川一郎於1983年1月在北海道札幌一家大飯店自殺身亡,得年57歲。原在銀行服務的中川昭一接下棒子,同年12月首次當選眾議員。

中川昭一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曾擔任農林水產大臣,叔父中川義雄曾任參議員。未料父子倆一樣出人意料地突然都在50多歲辭世。

中川,北海道出身,東京大學畢業,擔任過8屆眾議員,曾任農林水產大臣、經濟產業大臣和自民黨政調會長等職,對台灣很友好。

中川以愛好杯中物有名,也因此誤事。今年2月在羅馬出席國際會議的記者會上酩酊大醉受到指責,而辭財務大臣,8月眾院選舉,競選連任又失敗。

中川的突然去世,震驚日本政界以及他的北海道選區,以自民黨籍為主的許多國會議員聞訊紛紛趕往他家,對遺族表示慰問之意,日相鳩山由紀夫和前首相麻生太郎等,也都表示哀悼之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