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大道國際馬拉松起跑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2009台灣大道國際馬拉松,4號早晨6點在台灣臺中市府前廣場起跑。全程共42.公里,共吸引17個國家1萬8千多人參加,今年更吸引素有「黑涉旋風」美名的來自非籍肯亞選手參加,由於參加人數眾多,臺中市府交通隊更動用6百多名警力交通管制。

清晨4點多就有參賽選手陸陸續續抵達會場,今年比賽分為競賽組與休閒組,有職業選手、年輕朋友,有全家一起來也有90多歲的老伯伯。

許先生:「我想說這是一個健康的活動,帶全家人一起玩。」

許太太:「小孩子喜歡運動。」 「喜歡。」

彭先生:「我今年93歲,我一共跑了28屆,從第一屆到現在為止。活到多少年都要動。」

競賽組21公里女子組冠軍由我國選手許玉芳奪得,42公里冠軍由來自肯亞的選手拿到,休閒組不分名次。

競賽組21公里女子組 冠軍許玉芳:「今天跑21公里跑第一名,今天天氣很好,一路上都很涼爽,整個路程都非常順暢。」

競賽組42公里冠軍 Pius Rotich:「肯亞,非常高興。」

今年的路跑的路線主要是沿著臺中港路與黎明路為主,起點是臺中市府、終點是正在興建中新市政府旁的夏綠地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古梅香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